Pages

Wednesday, July 13, 2011

口试话题一



12 comments:

  1. 这张图所描述的是电梯外面的情境。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电梯一开大家都冲经电梯大家不管电梯里的人。这里的人都不对别人照想

    ReplyDelete
  4. 有一为妇女在电梯前跟别的人在那里等着冲进去,她拿着很重的塑胶袋,但没有人让她走去, 如果我是她, 我会问身边的人让我进去一下, 因为拿着塑胶带已经很难走了, 但还要跟别人及是在很难。如过我是身边的人,我就会让她先走。

    ReplyDelete
  5. 那些在电梯外的人都很每公德心,爸在电梯里的人挡住不能出来也把有需要得人挡住。如果我是他们我回先让路才经电梯。

    ReplyDelete
  6. 有一个小男孩在那群人的后面。即使他看得很困惑,我觉得他没有冲进电梯而让别人进入先是对的。

    ReplyDelete
  7. 那些在电梯外的人都不会为别人着想。在他们后面有一个小孩子。他背着书包,而且也是小孩子,但却被那些站在电梯外的人忽略了。这样做是不对的,升为大人他们应该让小孩子先进电梯。如果我在场一定会阻止大人怎么做。我会跟他们说小孩子在场应该让他先进电梯

    ReplyDelete
  8. 哪儿有一位老人家要进去电梯,可是电梯外面得人却丝毫不管,争先恐后地要冲进去。他们应该为老人家作祥,让他进去电梯里头先。他们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如果我在场,我会劝他们先让开,让老人家进去电梯先,不然他肯能会跌倒,自己会受伤。

    ReplyDelete
  9. 在图上的左边,有一个先生。他好像要挤着进电梯,我认为这是不对的行为因为先生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大事情但还要和别人冲着进电梯。如果我是那位先生,我会等到下个电梯或用楼梯走上组楼。

    ReplyDelete
  10. 这张图所描述的是电梯面的情境。很多人都好像是在互推也不为人着想。他们的后面有一个小男孩背着大书包但没有人理他。他们应该帮小男孩进去电梯。他们没有公德心。

    ReplyDelete
  11. 106 同学:
    很好!大多数的同学都有说到重点。以下是参考答案。


    这张照片有一群人在电梯等候处。他们一看到电梯门打开,就蜂拥而上,每个人都想挤入电梯内。他们的行为真令人发指,如果他们都挡在电梯的入口,那么里面的人怎么出来呢?

    照片中,有两位老人家,可是其他年轻人并没有让这两位老人家进入电梯。要知道老人家的行动较缓慢,如果每个人你推我挤的话,老人家可能会因此而跌倒。如果我是照片中的那两位老人家,我一定会摇头叹息:为什么现今的年轻人不懂得敬老尊贤。

    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我认为照片中的大人为图中的小学生树立了一个坏榜样。他们这么没有公德心,小孩子也会有样学样。如果我在场的话,我会要求他们让一让,让那几位老人家先进入电梯。

    我觉得有关当局应该举办多一点礼貌运动的活动来教育广大的民众。让民众更有礼让精神,以迈向一个优雅社会。

    ReplyDelete